• 日期:January 05, 2021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2020年12月27日,我校2020级MPAcc研究生由王保忠教授带领,走进华为云(莲湖)联合发展中心,开展第二课堂教学。

2017年以来,在政府的扶持下,一批批有想法的年轻人开启了创业之路,然而,经验和资源的缺乏让他们一筹莫展,联合发展空间在这样的需求下应运而生。中心汇聚了创业的需求,旨在为怀揣梦想的年轻人提供办公场所和创业服务。华为云(莲湖)联合发展中心由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与华为软件技术有限公司联合立项,由西安云创智联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并专项运营。项目坚持“立足新莲湖、服务大西安、辐射大西北、走向新丝路”的发展战略,以产业孵化、企业孵化、IP项目孵化等多层孵化结构为重要支撑,依托华为公司在5G通讯、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领域的技术支持,致力于打造产业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产品技术创新、汇聚优质资源的专业科技孵化器与生态发展平台。

上午,同学们参观了华为云联合发展中心的办公区。这里规划了科技、金融、文创和生态等四大主题办公区,30余类“工作+生活”硬件配置与基础设施,录播室、吧台、盒饭机、淋浴房以及大大小小的会议室和可随时睡觉的太空舱等开放式办公区域给同学们留下深刻印象。淘丁集团的财务总监梁剑向大家介绍了会计行业的发展趋势,他指出,人工智能正逐步取代低级的会计凭证录入等基础业务,管理会计、预算会计是发展的方向,企业更加需要能够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并在此基础上进行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的复合型人才。

下午,王保忠教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创业咖啡街,这里有14纳米的核心芯片,能将空气转化为水的机器,不用插电的冰柜,整墙的专利,以及能在一分钟内迅速将温度控制在零下50度的温度调节器等。此外,咖啡街的负责人肖守中总经理介绍了他们的创业经验与教训,鼓励同学们勇于独立思考,敢于分析并解决问题,善于总结经验教训,要对自己的人生负责。同学们在惊叹科技的力量之余,更多了一份对专业和职业的思考。

科技正在改变我们的生活,通过一天的参观与交流,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核算型财务正在被机器取代,会计人员转型是必然,企业需要的是既懂核算更懂管理的复合型人才。此次活动寓教育性、知识性、科学性、趣味性于一体,将旅行、参观、学习、探究有机结合,以生动直观的方式让同学们在行走中感受财务信息化的发展,感受扑面而来的科技气息,是对课堂教学的有益补充。

撰稿:张丽丽,冯聪聪 审核:王渊

上一条:我校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纺织经济管理研究中心召开学术委员会换届会议 下一条:管理学院召开2020年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