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April 09, 2021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4月8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学工部部长张慧及研工部、校团委工作人员来我院开展学生工作调研。学院党委书记徐焕章、副书记于稀水及全体辅导员参加调研座谈。

于稀水从学院2020年工作总结、2021年工作计划和存在问题及改进方向四个方面,将学生党建带团建、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日常管理、学院特色活动及“三全育人”导师团开展情况等进行了详细汇报。

赵小峰认真、仔细地听取了汇报,并对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开展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强化党政建设,推进校友工作。发挥学院专职组织员作用,全面加强师生党史国史学习,提高辅导员队伍理论知识,履行学生价值引领职责。大力开展推进校友工作,发挥校友育人作用;二是要将学生工作全面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作为学生辅导员,首先要了解学院学科专业,了解学生培养方案,才能将思想政治教育与学科专业学习相融合,做好思政育人工作;三是要与学院工作比肩,结合专业、突出特色。以学生工作为中心,吸引专业教师融入到校园活动中,创造机会加强师生联系;四是要守住安全稳定工作底线。安全稳定是一切学生工作开展的基础,要针对管理学院学生特点,加强学院学生管理,强化少数民族学生工作,维护校园稳定和谐。

赵小峰强调,学生工作要重点做好思想引领、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心理健康教育、就业创业指导,并主张配备学生工作教研室,提高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发扬追赶超越精神,与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等学生工作相关部门加强联系,贴近学生学习生活,打造一支有激情、有活力的学工队伍。

会上,徐焕章对学校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深表感谢,他表示此次调研座谈对于管理学院学工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要求辅导员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教书育人能力素质,今后的学生工作要进一步注重结合学科建设,把握学生特点,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人才。

(撰稿:陈钰娴 审稿:徐焕章、于稀水)

上一条:我校顺利举办“连聚英才,职等你来”连云港市,2021年春季校园招聘-西安工程大学站专场招聘会 下一条: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前往西安翻译学院国政馆开展“学四史 忆来路 践初心 迎百年”主题教育活动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