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November 26, 2020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11月22日晚,喜降初雪,“左琴右书之三 抚琴仗剑,求道明德”晚会活动在临潼校区A栋教学楼402举行。出席的教师嘉宾有轩华研习社指导教师冯冬燕、行政管理导师团秘书王志刚、轩华研习社指导教师李根,线上参与的教师有行政管理系主任张群林、人文学院法学专业李燕、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王馨可、管理学院辅导员陈钰娴。轩华研习社社员、20级行政管理专业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王志刚为本次晚会活动致辞。他介绍了“六艺”中的“乐”和“剑”的文化意象,鼓励同学们听琴赏剑,求索大学之道。张群林在线上感谢老师和同学们的参与,祝愿本次晚会圆满举办。轩华研习社社长王建峰介绍了“畅游历史长河,领会民族之魂”的社团宗旨。

晚会活动上,古琴演奏、舞蹈、诗朗诵、舞剑、歌唱等节目一一登台,同学们尽情展示了精心准备的才华。

一曲《仙翁操》,短小精悍且曲调诙谐幽默,弹奏时右手出入之应,左手散按之和,搭配音如天籁、清冷入仙的古琴演奏与王淑婷、张宁如、范晨云、赵含笑的唱词,使观众的心灵得到了沉淀。

冯冬燕老师细致的古琴介绍使得我们仿佛重游古琴的文化发展史,好似身处古琴文化延续的长河之中。

陈嘉欣带来《大鱼》舞蹈表演,其优美的舞姿可谓海棠花开,精灵舞动,令人动容。

高绍旺诗朗诵《孔子》,配以冯冬燕老师的古琴伴奏,领我们回顾一章章绝美轮奂的经典佳作,激荡着的师生仰慕先哲圣贤的情怀更是给我们带来了无穷无尽的人生启迪。

任城烨《道德经》的宣讲与王建峰、高鹏飞、张佳星、苏文杰、雷雨婷等剑社成员的太极剑表演相结合,一句句智慧之经引人深思,一招招轻柔之剑更是使人陶醉其中。随后,冯冬燕老师为我们介绍传统剑的发展历程,令我们在感叹之余颇有领悟。

宫商角徽羽是古琴风貌,五声音阶也是吉他色彩,王恩泽和李浩然带来的一曲原创作品《惊鸿》弹唱惊艳众人,晚会也由此落下帷幕。

最后,轩华研习社指导老师李根对晚会进行总结发言,他希望有更多的同学可以参与到历史文化传承的活动中,从而提升气质、丰富生活。

本次晚会活动的成功举办,彰显了行政管理导师团的全方位育人特色,丰富了学生的课外生活,展示了行政管理专业同学们自信昂扬的风采,营造出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良好氛围。

(撰稿:陶子 审稿:徐焕章 冯冬燕)

 

 

 

上一条:管理学院博士专题系列讲座之三十一讲——科研新人谈 下一条: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