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专业导航   /   正文


会计学专业

 

 

专业历史

 

专业定位

面向区域经济和制造业,培养熟悉制造工艺、理论功底厚、实践能力强、职业素养高,具有大数据思维和创新创业精神,在企事业单位从事会计、财务管理及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建成特色鲜明、具有影响力的专业。


专业特色

办学历史悠久,形成面向制造业为主的人才培养特色。设置“通识课+制造业专业课+大数据等多方向选修课”的课程体系;形成“教师+学生+企业+校友+家长”的“三全育人导师团”;建成以纺织制造业为主的实践基地10余个。传承学校办学传统,激发学生的梦桃精神和诚信品格。将认真负责的梦桃精神与爱岗敬业、诚实守信的会计职业道德教育相融合,秉承“厚德弘毅、博学笃行”的校训,培养“用得上、留得住、素质高”的会计人才。


师资力量与成果

现有专任教师17人(外籍教师1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4人,有8位教师曾赴国内外著名高校交流与访学,2014年会计学专业教学团队获批“陕西高等学校教学团队”。主持或参与科研项目100余项、教改项目20余项;公开发表科研论文300余篇、教改论文30余篇;主编与参编教材40余部,专著10余部。专业教师获得各类科研获奖40余项。10人获得全国微课教学比赛、省微课教学比赛、省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中获得一、二、三等奖10项;获得“学生心目中的好教师”、“校级教学名师”、“校级优秀教师”、“校级师德先进”等12项荣誉。

 

实践能力培养

从学科竞赛、认识实践、集中实践、会计模拟实验、特色实践(会计实务专家进校园实践讲座)和“三全育人”等多种方式展开学生实践能力培养。

 

 

国际合作及国际视野培养

“2+2”内外联合培养项目,学生毕业后获得国内和国外双学位;与高顿教育签订ACCA项目,双方在协同育人,共同培养面向未来的国际化财经人才;学校资助优秀会计学生去境外高校进行暑期进修  

  

2018年暑期赴香港理工大学学习培训

就业去向

学生毕业去向呈现多元化趋势。有在中国人民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升学继续深造;有考取西安市税务局、西安市财政局等公务员;有选择自主创业,如服装设计类、代理记账等公司;大部分在中国石油、陕西重汽、高速集团、阿里巴巴及合作公司、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延长石油等大型企业及金融机构;还有就业于安市民政局、西格玛会计师事务所等单位。

 

       

上一条:工商管理专业 下一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