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专业导航   /   正文


工商管理专业

工商管理专业前身是工业管理工程专业,创立于1982年,为陕西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校级名牌专业。该专业旨在培养适应新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具有沟通协作能力、应对挑战和持续学习能力,能在各类工商企业、政府经济管理部门、现代园区以及咨询机构从事战略策划、运营管理、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咨询服务等相关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师20人,其中陕西省三五人才”1人,省校级教学名师5人,桑麻教学奖获得者2人,学生心目中好教师2人。教授6人,副教授10人;博士16人(均毕业于985或211大学),外籍教师2人。近三年获国家级教学成果1项,省部级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三等奖3项;完成国家及省级教改项目10项;获省级精品课、慕课2项,省级一流课程建设项目1项,出版教材5部;获全国多媒体教学课件优秀奖1项;获省高校教师微课教学比赛三等奖1项以及多项校级教学比赛奖项;获得国家级科研项目5项,教育部人文社科类项目4项,省部级项目数十项,横向项目数十项

C624F 

专业下设战略策划、运营管理、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三个方向,采取广度和深度兼容并蓄的“T”型人才的培养,强调“重实践、强能力”的培养理念,逐步形成了课内、课外、校内、校外相结合,以认识实践、社会实践、暑期实习、工程训练、创新创业大赛、企业经营模拟实验、专业综合实践、毕业实习和毕业论文等为主要内容的较为完善的实践教学体系,促进学生在对知识融合贯通的过程中将其内化为自身能力。近三年学生获创新创业类国家级项目4项、省级项目30余项;获国家级竞赛奖项23项,省级奖项38项。

毕业生就业方向呈现多元化特点。近几年,部分学生出国学习或在省内外985、211等高等院校深造;就业去向主要有:制造业、金融业、批发和零售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既有大中型国有企业,如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十七冶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等;也有外资和民营企业,如益海嘉里集团、创维集团等。

106908

AC07F


上一条: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 下一条:会计学专业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