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专业导航   /   正文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是教育部于2017年在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下新增特设专业。管理学院依托于2004年开始的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整合管理类专业的商科优势,于2021年获批成立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并正式招生。

在社会各领域,产生了各种异构的大数据,如何治理这些数据资产,从中获得有效的信息,辅助管理和决策,是本专业培养的重点。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是多学科交叉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熟悉现代信息管理技术与方法,掌握现代管理学、经济学等基本理论,有良好的数学基础,能够运用大数据思维和方法识别、分析、解释管理问题,具备国际视野、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的复合型专门人才。

专业具有“新”、“热”、“融”、“广” 四个主要特点。其中,“新”是指开设时间短,是2017年才开设的新工科专业、“热”是指人才需求量大,尤其是综合素质强的管理类人才、“融”是指其是交叉学科,融合了理科、工科、人文社科等多领域的知识来进行知识发现、“广”是指行业应用范围广,是就业前景和薪酬待遇很好的高新技术产业。 

专业拥有一支高素质教师团队,其中具有博士学位教师占比77%,副教授及以上职称教师占比77%,多位教师有海外教育经历,学科背景涉及管理、计算机、数学等多门类学科。近几年来,承担省部级以上项目30余项,发表高水平论文30余篇,参与完成多项教改项目,获得多项科研成果奖励。

2F8CCE

该专业是实践性非常强的专业,非常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通过课程实验、认识实践、优秀毕业生讲座、学科竞赛、毕业实习等多层次交叉立体的实验实践环节,培养专业学生的综合能力。培养方案中有40%的实验教学内容,管理学院目前已建立完备的实验体系,拥有多个专业教学所需的实验中心和实训基地。为培养学生实践实操能力提供了良好的支持。

1B3A31

25926B


下一条:工商管理专业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