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June 02, 2022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工商管理》国家级一流专业简介

工商管理专业作为管理学院首个设立的专业,其前身是管理工程专业,创立于1982年。2006年,工商管理专业被评为校级名牌专业,2016年入选为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2020年评为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2022年获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随着国家经济建设的发展,工商管理专业紧密结合社会需求,经历多次专业调整和拓展,目前已形成了战略规划、企业运营管理、现代市场营销、创新与创业几个主要教学方向,并形成了完善的专业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

工商管理专业拥有一支实力雄厚的教学团队,四十年的办学历史沉淀为严谨扎实的教学传统。工商管理系现有专职教师19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12人,讲师2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13人(均毕业于国内985或211大学),多位教师具有海外学习与研究经历。专业教学团队学历水平高、学科结构合理、专业素质强,在教学和科研中均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团队中多名教师获得“陕西省三五人才”、“陕西省师德先进个人”、“省级教学名师”、“校级教学名师”、“学生心目中的好教师”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工商管理专业教师主持省教改项目2项,校教改项目10余项,教学成果多次荣获“纺织之光”教学成果奖和校级教学成果奖;指导学生完成国家级、省级各类创新创业大赛项目20余项,获奖10余项;完成国家级、省部级等各类科研项目70余项,完成产业及企业规划、管理咨询项目40余项;荣获陕西科学技术奖、陕西高校科学技术奖、陕西哲学社会科学奖、西安市科学技术奖等省市级科技成果奖30余项;出版专著8部;发表 SSCI、SCI、EI收录及CSSCI源期刊论文100余篇,学科研究反哺教学效果显著。

工商管理专业采取“厚基础、宽口径”的培养模式,坚持“强能力、重实践”的人才培养特色,以“学生+教师+企业+行业协会+校友”的协同育人形式,一体化培养学生素养、知识与能力。近年来扎根“新技术、新制造、新服务”的创新实践,培养出了一大批既具有宽厚企业管理理论知识,又能顺应新经济时代发展需求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下一条:陕西省一流专业:会计学专业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