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March 10, 2020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为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目标能够实现,减少疫情对教育教学的影响,按照学校部署,经贸系组织教师进行线上教学,学生进行线上学习。经贸系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抓好在线教学备课和保证线上教学质量。

(1)无论下学期是否有课,要求经贸系全体教师均学习并熟悉所有可用教学平台,包括中国大学MOCC、智慧树、雨课堂、超星、高顿、校友邦、腾讯课堂、腾讯会议、腾讯直播等教学平台和教学工具。

(2)经贸系全体教师在线开展教学法活动,分享并交流在线教学经验。

(3)要求教师课前择优选择可获得的资源(含教材、电子资料、网络资源等)进行备课。所有要求学生学习的网络资源,自己至少先看一遍,把习题自行做一遍,将重点内容做成笔记,将上课流程、内容用书面形式写出来,做到心中有数。

(4)为防止网络出现拥堵等意外情况,徐玲老师、任惠斌老师提前录制好教学视频,并准备好充足的电子课件和作业,以备不时之需。

(5)提前做好设备和网络的调试,确保网上教学顺利进行。在正式授课前,经贸系老师在雨课堂、腾讯课堂等平台测试近十次,有时测试直至深夜,想方设法保证给同学们的授课效果。

(6)系主任和任课老师提前做好学生网络学习的动员工作,了解学生意愿及网络学习是否存在障碍等,及时回答学生的关切。

(7)系主任课前对教师备课情况在线检查。上课期间,随机抽查上课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沟通和改进处理。

(8)任课教师和系主任课后及时了解学生对上课的反馈,对多数学生反应的问题及时解决、整改。

(9)要求教师课后及时使用网上教学平台布置作业,并及时在线批改和发聩。

通过上述措施的落实,在线教学整体授课音频流畅,教师能够灵活开展教学,学生能够更加积极地参与进在线课堂,实现有效互动。学生表示接受度很高,有力确保了在线教学质量。随着经验的总结和实践的完善,在线教学将进一步优化,经贸系教师将一如既往地高质量完成教学任务。

上一条:“交互式学习”让学生爱上在线教学——梁杰老师《企业管理》课程在线教学总结 下一条:《税务会计》课程线上教学总结——宋玉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