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December 29, 2020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压紧压实支部书记抓党建的政治责任,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提升党建引领力。12月25日下午,管理学院在人文楼311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徐焕章主持。

会上,徐焕章首先传达了校党委《关于做好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通知》的相关内容,要求各支部书记深入检视问题,厘清工作思路,拿出整改提升策略,实事求是地总结支部2020年的工作情况。接着,16位基层党支部书记依次分别从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查摆发现问题整改情况,2020年党建重点任务完成情况以及存在问题及未来努力方向三个方面进行了总结汇报,全面总结回顾了一年的工作,认真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完善举措。在述职过程中,学院党委委员对各党支部工作与汇报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徐玲强调,基层学生党支部要加强先进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号召党员结对帮扶后进学生,在期考试中要带头诚信考试,着力加强学风建设;院党委副书记于稀水对大家的工作进行了肯定,同时要求各党支部要立足工作岗位,结合学生管理工作开展各种主题实践活动,特别是要加强教师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的交流,以改进教学和管理服务工作;副院长王保忠结合目前的第五轮学科评估,强调要进一步推进学科建设和支部工作有机结合,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最后,徐焕章在总结中肯定了一年来各支部书记的工作。他提到,各支部书记能紧密围绕上级党组织安排部署,进行了深刻、全面地总结交流。同时对支部以后的工作改进提出了要求:一是各基层支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理念,把支部工作落实、落细、落好。二是进一步用好新媒体新技术,借助“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等客户端和公众号,创新基层组织生活开展。三是进一步规范支部建设,切实加强“双创”党支部的培育和申报工作,全面提升支部建设水平

(撰稿:吴昌敏 审稿:徐焕章、于稀水)

 

上一条: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三秦楷模——路生梅、张雷威同志和西北大学中亚考古队先进事迹”学习研讨会 下一条:管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组织生活会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