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October 13, 2020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为了从历史经验中汲取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好用好历史。2020年10月12日,管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在人文楼311会议室开展“学四史·明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姚壮以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姚壮指出,学习四史,了解国情,既是一次把握规律、把握未来的理论学习,也是一次坚定信仰、坚定方向的党性教育。我们应该从历史中学习革命先辈的精神力量和经验智慧,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何谓四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党史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走向成熟的实践史,新中国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建设新中国的实践史,改革开放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实践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中国共产党探索社会主义制度的实践史。中国共产党从成立的那一天起就肩负民族解放、为人民谋幸福的重任,这个理想始终不渝,这个方向从未偏离。通过学习“四史”明确初心使命,给党员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告诉党员们要有责任感和使命感。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人民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巨大成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增添了底气,向实现中国梦迈进了一大步。

学生党员在会上充分交流自己的学习心得,贺梦媛认为:“四史对我们学生党员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教会了党员应该怎么做,为什么要这么做。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任梓昕说:“历史如一面镜子,我们要以史为鉴,从四史中汲取经验教训,对我们今后的奋斗有重大指导意义,我们要运用到学习和生活中去。”

姚壮对会议进行总结,要求学生党员要不断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今天的学习不是终点,会后党员们要进一步自学四史,学习先辈的革命精神和经验智慧,学习党发展壮大的艰辛历史,学习我国伟大成就的创业史,牢记党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国梦“增砖添瓦”。(撰稿:雍宇航 审稿:徐焕章)

上一条: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 下一条:管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指示精神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