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July 02, 2020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2020年7月1日上午,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在线上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组织生活会。会上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庆祝党的生日“七一”专题党课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组织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4校党组织负责人,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回信和指示精神,从“人民至上”“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传承西迁精神”“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方面,为师生讲授“七一”专题微党课。

观看结束后,支部党员结合学习内容踊跃发言。

17级党员陈景秀说:在看完党课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后,我感到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也感到使命责任在肩。我们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最好方式,就是传承红色基因、落实立德树人,坚守为党育人、为国奋斗的初心使命。我们要从自身做起,把“真理的味道”故事一代代讲下去,培养一代代“宣言精神”的忠实传人。

17级党员李卓说: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的嘱托,学思践悟、奋发有为,做懂马信马、有根有魂的合格共产党员,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坚定信仰,牢记宗旨,立足岗位,勇于担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16级党员赵恒说: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名党员,我们必须时刻牢记崇高的党的信念,从1921~2020百年来的无数牺牲和奉献汇聚的坚定的高尚的理想信念,指引着青年人去追寻信念,脚踏实地,将矢志不渝的努力奋斗,科学的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所学结合所做努力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青年学生更要弘扬传承精神坚持做下去,做的更好,奉献自己回报党和国家。

最后,支部书记刘蓉发言强调:在我们党99年的历史中,虽然在座的党员同志们是新兵,但是我们的责任重大。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人要扣好人生的第一粒纽扣,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才有前途,民族才有希望。希望在座的各位党员,能够厚植我们青年一代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信心,真正的做到信仰如山、信念如铁、信心如磐,绽放属于我们青年人的光彩。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投身强国伟业,为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的实现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撰写:刘蓉;审核:徐焕章)

上一条:管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指示精神 下一条: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联合召开“迎党的生日 讲战疫故事 悟初心使命”线上组织生活会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