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April 10, 2020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以及学校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促进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4月9日,学院党委召开了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我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系(办公室)主任,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徐焕章主持。

会上,徐焕章向大家传达了学校《西安工程大学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加强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意见》,并且强调一是要加强三全育人导师团、毕业生论文指导老师在毕业生就业工作当中的作用。帮助学生及时调整择业目标和方向,“唤醒”学生就业意识,帮助、督促学生就业。二是要对就业困难学生进行重点帮扶,帮扶责任人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加强就业困难毕业生的筛查,精确掌握本院湖北籍毕业生、家庭经济困难、建档立卡、少数民族等毕业生群体的底数,指定帮扶联系人,尽快了解掌握学生就业困难原因,就业意向,针对学生需求制定个性化帮扶措施,实施全程动态化管理。接着,于稀水向大家宣读了《管理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施方案》,并向大家通报了目前各专业毕业生就业情况。副院长王保忠从专业招生和就业的关系方面,希望大家要加强对毕业生的教育,把毕业实习与毕业生就业工作联系起来。

最后,院长李艳对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二点要求,一是要营造“全员参与、全程渗透”的毕业生就业工作氛围。今年由于受疫情的影响,毕业生就业面临更加严峻的形势。全院上下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关于进一步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指示精神,全员各部门、各系要相互协调,群策群力,把就业工作作为学院发展的重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千方百计为毕业生创造良好的就业条件和就业环境,帮助毕业生实现就业。二是要转变就业工作方式方法。在当前疫情防控期间,要从“线下”就业工作方式为主转变到“线上线下”相结合,以“线上”为主的就业工作方式。要及时向毕业生传达国家在就业方面的政策措施,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信息,帮助毕业生了解政策,组织好学生参加“线上”招聘会。

上一条:筑堡垒、聚力量——疫情当前管理学院各党支部组织生活“线上过”,党建工作“不掉队” 下一条:人力资源系党支部开展“让党旗在疫情中闪耀”主题活动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