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December 18, 2019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1212日下午四点,经济贸易系支部在金花校区601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刘世铎同志主持。与会党员各自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就本年度对《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内容的学习进程、感受和效果进行汇报,并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工作,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并提出下一步的改进措施和学习建议。并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学院党委王保忠同志莅临指导,并对大家的学习效果进行点评。随后,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会前,经济贸易系支部聚焦主题,组织党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材料。会上,经济贸易系支部报告一年来支部工作开展情况、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作对照检查。

徐玲同志以上海财经大学副教授钱逢胜事件为例,与其他与会人员探讨了何为教师的初心、何为教师的使命?引起大家的共鸣。师者,传道授业解惑!教育是“起始于辛劳,收归于平淡”的工作,为师者当“立德树人”。教学是为人师者的基本功,教师要努力追求一种高的教学境界,学习并掌握先进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通过各种途径提高专业技能和教育创新能力。

王保忠同志在听取大家的自我检视后,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发表自己对于教书育人的看法,与会人员也积极参与讨论。教师,品格为上!时代在进步,形势瞬息万变,教师应积极乐观地汲取新知识、新技能,为培养具备较强社会适应能力的学生而永不止步!

最后,经济贸易系支部刘世铎同志做会议总结。希望后续学习更深入,力求把支部建设得更加坚实有力,整改落实上要更加务实,支部的活动更加有吸引力。

   


上一条: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下一条: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