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December 10, 2019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12月5日,按照《中共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要求,管理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殷永建、校督导组冯林、刘俊富,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分工会主席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徐焕章主持。

徐焕章首先简要通报了学院党委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及2018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他介绍了学院召开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2018年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及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他汇报了管理学院高度重视民主生活会,不断提高思想认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体化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落实整改相关情况;学院党委及班子成员深入教师及学生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召开党政联席会及党委理论中心学习组学习会议深刻检视检查问题,严格对照问题认真撰写整改材料,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

徐焕章代表学院班子做了对照检查报告,针对思想、政治、方面、能力、廉政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他结合学院事业发展实际,从政治站位、理论学习、执行力度、攻坚克难、担当作为五个方面深刻分析了原因,建立任务清单和整改台账,从加强学习教育,党建工作取实效;强化理论武装,班子领导能力促提升;提振攻坚锐气,学院综合改革求进展等方面提出具体的整改措施。学院班子成员都结合岗位职责,分别作了个人问题对照检查,全面剖析存在的问题,深刻挖掘问题根源,认真制定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之间互相提出思想上及实际工作中的不足,并诚恳地提出改进意见。

刘俊富代表校督导组做点评发言,他指出,管理学院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开展扎实、检视问题紧扣主题、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到位,班子成员坦诚相待。针对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他建议要继续加强学习,深化主题教育成效,做好整改落实工作。

殷永建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党委班子有效思想交锋、健康思想斗争是班子建设保持战斗力的基本保障,民主生活会是党内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强化党的自身建设的重要举措。他指出,管理学院民主生活会的理论准备、思想准备、实践准备都较为充分,批评与自我批评都能结合思想认识、实际工作和理论学习,对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工学矛盾、学用结合和指导实践中存在的不足都有较为清醒的认识。

针对管理学院当前事业发展,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深刻内涵。他要求管理学院党委要将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强大思想力转变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强大的破解力、执行力和凝聚力。他指出主题教育要着重聚焦师生最关心、最需要解决的难点问题、热点问题去推进、去落实;要将以师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放在心上、落在脚上,涵养初心使命、砥砺奉献担当。二是统筹把握学院发展各项重点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仰好学科建设龙头,梳理整合好学科发展空间资源、队伍资源及平台资源。他要求学院要强化教授治学主体地位,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加大高水平领军人才引进力度,为新进青年教师发展做好服务引导,全面深化学院综合改革。他希望学院领导班子努力打造成为学习型、战斗型、服务型、廉洁型的新时代地方特色高校基层组织。三是扎实做好期末各项工作。要系统盘点总结一年来学院事业发展中的成绩和收获,鼓舞士气,凝聚人心;要尽早谋划明年学院主要工作,要找好着力点、切入点和发力点,开好局、起好头,在推进学科建设、加强团队建设、改善教学风学风等方面深化改革、锐意进取,努力开创管理学院事业发展的新局面。最后他以“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的古语,激励学院班子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和功成一定有我的思想境界和情怀,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把握难得机遇,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多做贡献。

徐焕章做了表态发言,管理学院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在建设一流学院、一流学科的各项工作中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深抓落实,以党的建设的新成效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上一条: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管理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