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November 21, 2019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1120日下午,管理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进博会上的主旨演讲以及视察上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邢瑞芳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于稀水主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于稀水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出发,开启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充分体现了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通过学习讨论,与会成员纷纷表示,将继续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教书育人本职工作。学习过程中还要奔着问题去,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在学习和工作中指导实践,真正做到融会贯通、知行合一。

随后,大家就习近平总书记在进博会上的主旨演讲以及视察上海时的重要讲话展开热议。对习近平总书记演讲中那些掷地有声的话语,比如“包容普惠、互利共赢才是越走越宽的人间正道”、“中国经济是一片大海,而不是一个小池塘”等等,与会成员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全世界人民增强了开放型世界经济发展的自信心,而且也让世界人民增强了对中国经济增长的自信心。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为国家不断坚持改革开放取得的成效感到由衷的自豪。

最后,邢瑞芳同志对党员发展材料存在的问题进行讲解,同时要求学院首先要加强培养教育,把好“思想关”,其次严格发展程序,把好“程序关”,最后要落实民主集中,把好“质量关”。并与各支部书记深入交流并解答了党员发展过程中的难点与困惑,要求学院各基层支部继续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规范落实党员发展工作和流程,提高发展党员质量。

(撰稿:吴昌敏   审稿:徐焕章于稀水)

 


上一条:管理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管理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分享会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