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September 27, 2019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9月26日下午,管理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和部分研究生党员赴交大西迁博物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参观学习教育活动,师生们走进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博物馆,聆听西迁故事,学习“西迁精神”,追悟初心使命。

师生们随学生志愿者讲解员参观了溯源、西迁和致远三个展馆,从溯源南洋到交通大学西迁,“从南洋走来”到“与国家民族同向同行”,从“永远飘扬的旗帜”到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迁精神”做出的重要指示,通过图文实物和多媒体等资料,深入了解了64年前数千名交通大学师生响应国家号召,告别繁华的上海、扎根古都西安,为国家建设、为西部的文教事业奉献出青春年华的故事。64年来,西迁的交大师生克服重重困难,用青春和汗水在西北建设了一所著名的高等学府,在交大西迁的洪流中,无数可歌可泣的事迹,铸就了“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

通过参观学习,交大西迁的感人事迹给大家带来了强烈的思想震撼,西迁精神让大家在思想上受到了洗礼,使教师们通过学习西迁精神,能更好的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的以学生为中心,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学生们通过参观学习,拓展了视野,充分了解了近现代中国教育的变革,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将西迁精神带到工作和学习中,融入日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和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撰稿:吴昌敏 审稿:徐焕章 于稀水)

 


上一条:管理学院顺利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观看《榜样4》专题节目 下一条:管理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科研工作推进学习交流会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