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December 29, 2018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2018年12月28日,管理学院组织学生党员赴71897沙家浜营开展“铭记军旅光荣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姚壮带队。

首先,通过参观沙家浜连队荣誉室,了解到在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由人民自发成立了沙家浜革命小队。连队先后参与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对越反击战等,其革命历史被改编成文学作品和电影感动了一代代人。在参与国家建设方面,沙家浜连队第一时间赶赴98年抗洪、汶川地震现场,英勇奉献,挽救了人民的生命和财产。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个个英雄的传奇故事、一张张荣誉证书见证着沙家浜连队的丰功伟绩和光荣传统,芦荡火种放光芒,英雄精神代代传,同学们深受感动,纷纷向革命前辈致敬。

接着,学生党员观看了连队士兵的刺杀操表演和参观了连队内务。刺杀操士兵们虎劲十足,个个杀声嘹亮,士气如虹,展现出了军人的血性与精气神。连队宿舍布置简单,被子被叠成了一个个“豆腐块”,物品一一摆放整齐,士兵们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沙家浜精神不仅体现为抗洪抢险英雄连,基层建设模范连,抗震救灾英雄集体,更体现为他们一丝不苟作风严谨的生活态度上。

最后,管理学院与沙家浜营举行了军民一家亲新年联谊活动,生动表达了军民的鱼水情深,加深了彼此的感情与友谊。

此次支部下连队活动,增近了学生党员对军队文化的了解,促进了军民的友好交流,有利于学生党员将自律、自强、吃苦耐劳的精神铭记于心,有利于进一步在学生支部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落实“两学一做”。

上一条:管理学院组织各学生党支部开展 “诵读红色经典,传承革命精神”经典书籍分享系列活动 下一条:管理学院赴碑林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廉洁教育主题学习活动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