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June 22, 2018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2018年6月20日下午,管理学院党委在临潼校区A130教室举行了第八期初级党课培训班开班典礼暨首场报告会。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宁涛,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刘蓉,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和95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学生第六党支部书记吴昌敏主持。

开班典礼在庄严地国际歌声中拉开帷幕,宁涛做开班动员讲话。他对此次培训的各位同学表示祝贺,对参与授课的各位老师表示感谢。他结合诗歌《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独白》,表达了积极追求入党的同学的心声:当站在入党门口的时候,内心的追求应该是虔诚的,仰望燃烧的信仰,这是最美好的时候!他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定初心明白“入党为什么”。大家必须要搞懂“为什么入党”的深刻内涵与重要意义。因为这是政治人生的抉择,是前程命运的选择,是漫漫人生征途中决定做一个什么样的人、对党对国对人民发挥什么作用的庄严选择,决不能含糊。

二要树立恒心明白“入党靠什么”。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就要站在改革的前列,在改革创新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学习和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做到不怕吃苦,不计较个人得失,自觉为其他同学作出榜样。三要勤学笃心明白“入党干什么”。希望大家遵守学习纪律,认真学习,勤于思考,将党员的权利、党员的义务等牢记在心中,将来入党以后也积极在行动中加以落实,以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体现共产党员的价值,坚守共产党员的精神高地。

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刘蓉就本次初级党课培训的相关要求做了安排。

开班典礼结束后,杨明东副教授为大家做开班第一讲。他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到新中国的诞生,再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和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让大家深刻地理解到党的成长路是一条复兴之路,充满着坎坷却又洋溢着自强不息。也明白了中国共产党之所以有今天的成就,是经历了漫长的近百年努力,一步步的稳打稳扎,从小成功逐渐取得大成功,才有今天极其稳固的胜利果实。以此激励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知识,勇于开拓创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杨老师的精彩报告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上一条:管理学院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教育 下一条:管理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开展学习《梁家河》主题党日活动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