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May 10, 2021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57日,管理学院行政管理学生党支部在教学楼A322开展第期党史故事会行政管理学生党支部书记王志刚、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会上,王丽平为大家分享了革命烈士陈乔年的故事。陈乔年生前不辞劳苦、四处奔波,在各大政治运动中完成组织工作和宣传工作,重新聚集革命力量。在被国民党反动派抓捕后,他坚贞不屈,始终严守党的秘密,展现了共产党人应具备的革命气节。

嵇艳琦为大家分享了抗日名将吉鸿昌的故事。吉鸿昌在抗日活动中率领部队英勇杀敌,即使最后面对国民党的逮捕、残忍逼供,但他正义凛然地说:“我能够成为共产党的一员,这正是我毕生的最大光荣!”他的话语世代相传,更是激励我们后代顽强拼搏、不怕牺牲的奋斗精神。

金吕琳讲述了战斗英雄张龙驹的故事。在著名的孟良崮战役中,张龙驹带领连队抢占高地,靠吹口哨指挥战斗,先后阻止了敌人的三次反扑。随着战友的相继牺牲,张龙驹将最后一枚手榴弹留给自己,与身边敌人同归于尽。火红的太阳升起在这片胜利的土地上,为国献身的张龙驹也流芳百世。

最后,支部书记王志刚为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发言。他希望通过党史故事分享的形式,营造支部同志们共同学习、积极思考的良好氛围。通过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日常学习实践相结合,从而真正达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更好地展现党员的理想信念与优良作风。

党员行政管理学生党支部第期党史故事会圆满结束。此次党史故事会,同志们积极参与,讲述者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通过党史故事的分享,同志们更加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在党的历史与成就中进一步明确方向、坚定信念、凝聚力量。

 



上一条:“建党百年正青春,学习党史做表率”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条:管理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支部书记讲党课之“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