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May 08, 2021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5月7日中午,管理学院党委在临潼校区B135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支部书记讲党课第六讲,人力资源管理学生党支部书记王馨可为支部党员和第1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学员180余人讲授了“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为主题的党课。

讲述了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是什么,为什么要坚持组织原则和纪律以及应该怎样遵守。梳理了民主集中制的诞生以及不断发展的过程,从第一代领导集体的历史性决策,到如今的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的图景一一展示。

在分析党的纪律内容时,王馨可通过鲜活的贪腐案例向同学们强调了三点:增强纪律观念,自强自身党性修养;澄清模糊观念,明确纪律与自由的关系;加强纪律修养,做遵纪守法的模范。她提到,党的纪律是自觉的纪律,是铁的纪律,同时也是一个平等性的纪律,是为更好的维护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身为党的接班人更应该去拥护它、爱戴它。

本次党课使同学们明确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同时也感受到了不同时期优秀党员所体现出的人格魅力越是走进党、对党的了解越深,也就越能体会党的宗旨,越能理解党的精神所在。

(撰稿:王馨可   审稿:徐焕章 于稀水)


上一条:管理学院行政管理学生党支部开展第四期“党史故事会” 下一条:重温历史,呼唤未来——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