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June 25, 2021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为积极响应《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号召,2021年6月22日,管理学院行政管理学生党支部在三号楼党团活动室召开了“以史为鉴,反思前行”为专题的学习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志刚主持,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共35人参加本次会议。

   首先,王志刚对支部前八期党史故事会的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对历次到会人员、宣讲内容以及组织学习反思效果方面进行简要评述。王志刚强调,党史故事的讲述与分享是党员同志了解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的重要途径。通过学习党史,把党的优良作风与学习、工作、生活相结合,以史为鉴,反思自我,在学习工作的过程中学会自我批评,从而进一步感悟初心,践行使命,砥砺前行。

   随后,与会人员相互交流前八期党史故事会的学习感悟,结合自身的实践进行反思总结。即将毕业的党员同志在交流的过程中纷纷表示,英雄烈士的历史事迹令他们感到震撼,同时也让自身意识到在成为一名优秀合格的共产党员的道路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有的同志在会上分享交流了自己毕业求职的经历,表示要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的作用,在努力提升自身就业质量的同时与身边的同学积极交流求职经验。在沟通的过程中,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了解家国历史,时刻进行反思与总结,才能真正做到“以史为鉴,不断前行”为党和国家贡献自身的力量。

最后,王志刚强调,学习党史故事目的不止于沉浸在对历史的缅怀与感动中,而是让给我们能从历史中汲取力量,领悟其中的思想与内涵。无论是学习光辉的历史,还是悲壮的历史,我们都应学会回望过往的奋斗史,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作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为青年学生树立榜样:立足当下,以史为鉴,反思自我,继往开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撰稿:吴昌敏  审稿:徐焕章 于稀水)

 

上一条: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学生党支部召开58期发展对象转正大会 下一条:管理学院行政管理学生党支部开展第八期“党史故事会”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