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November 16, 2022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为进一步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素质,确保党员发展质量,11月15日中午,管理学院在临潼校区A-317教室举行第十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学院党委书记王爱华、副书记代锴、各学生党支部书记以及56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由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学生党支部书记吴昌敏主持。

开班仪式在庄严肃穆的国歌中拉开序幕。王爱华做开班动员讲话,她首先对参加培训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对参与授课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这充分体现了党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待,为青年一代健康成长指明了努力方向。作为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一定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听党话,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接着王爱华对各位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要正确处理和把握好组织上入党与思想上入党的关系,做到“未进党的门,先做党的人”。要勤奋努力刻苦,培养吃苦耐劳精神。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特别是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坚持“敢”字当头,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要拿出敢吃苦的闯劲干劲、坚定敢吃苦的决心恒心,精神上不怕吃苦、环境上不避艰苦、现实中踏实苦干,扛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以担重吃苦的“孺子牛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力拼搏、勇往直前;三是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学习纪律,学有所获。努力做到思想上先进,学习上优秀,身心上健康,行动上卓越,通过学习从理论中认识党,从感情上热爱党,从行动上追随党,尽快在理想信念、思想觉悟和实际行动等方面达到党员的标准,以优异成绩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代锴对党课培训课程进行了安排,并对培训要求做了强调。他希望大家能够严肃认真对待党课学习,模范遵守课堂纪律,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仪式结束后,王爱华与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一起观看了专题片《领航》中第一集《掌舵远航》和第三集《逐梦先锋》。《领航》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的故事,2022年10月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播出,是由中央宣传部联合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等单位共同摄制的电视专题片,具有很好的教育意义。(撰稿人:吴昌敏 审稿人:王爱华)


上一条: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西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会计系支部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