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April 19, 2023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浓郁党支部学习氛围,坚定支部党员理想信念,4月18日,国际经济与贸易学生党支部在人文楼311会议室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姚壮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姚壮领学和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全面从严治党相关内容。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只有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才能确保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这就要求基层党支部要加强党建引领、榜样示范,把好党员入门关,守好发展关,重视过程性的关心、指导、培养。

其次,由支部党员2020级国贸1班吴小菊同学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高质量发展的科学内涵和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教育的论述。大四学生党员郑小颖(已保研西安工程大学)、刘筱璇(已考研至陕西科技大学)、樊泽薇(已考研至浙江传媒学院)、吴沙(即将签约中)、郭诗汝(已签约迦达高级时装有限公司)、王凡(已签约上海凰艮服饰科技有限公司)、李美娜(已签约广东溢达纺织有限公司)等同学就如何促进大学生高质量发展,结合自身升学、工作、科研等方面依次展开分享。她们认为大学最重要的就是找准目标定位,心之所想,身之所向,要以坚持不懈的精神去备考和求职;要注重实习实践,注重英语口语的能力培养,抓住秋招和春招的求职黄金期,不断积累面试经验,完善简历内容,考公要充分了解相关信息,合理报考职位;哪怕经历失败挫折也不要灰心丧气,要相信每个人的花期是不同的。无论前路多么坎坷,始终相信未来是光明的。

支部大三党员纷纷就考研和就业问题展开请教,大四党员倾囊相授,帮助他们厘清困惑,找准方向。通过本次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解更加全面深刻,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指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撰稿:李雪晴;审核:王爱华、代锴)



上一条:管理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下一条:管理学院师生党员参观学校廉政教育基地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