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June 02, 2023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素质,引导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牢固树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6月1日中午,管理学院党委在临潼校区A-102教室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培训班暨第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学院党委书记王爱华,各学生党支部书记以及77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由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学生党支部书记吴昌敏主持。

开班仪式在庄严肃穆的国歌中拉开序幕。王爱华做开班动员讲话,她带领大家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开展的5次主题教育,并强调,今年从4月开始,党中央在全党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此次主题教育是推动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是为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以“明志”叩问初心。要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做到专心听讲,积极思考,端正入党动机,真正做到组织上入党和思想上、行动上入党的有机统一。二是努力刻苦学习,用“勤学”武装自己。要珍惜大学时光,努力汲取各类知识,提高理论修养和政治觉悟,厚积薄发,为人生奠定坚实的基础。三是勤于思考实践,用“奋斗”增长才干。要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勤于思考,锤炼过硬本领,在奋斗中提升能力和水平。

随后,人力资源管理学生党支部书记王馨可对党课培训课程进行了安排,并对课堂纪律做了要求。

仪式结束后,王爱华作开班第一讲——《学思践行二十大 做新时代好青年》。她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向同学们讲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10个振奋人心的金话和11个引人关注提法,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许:一是要志存高远,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二是要勤奋学习,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的建设者;三是要积极进取,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责任意识和敢于担当的奋斗者。

第一讲结束后,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观看了由中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电视总台推出的《党课开讲啦》系列节目中的第一期《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 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撰稿:吴昌敏;审核:王爱华)


上一条:追寻红色足迹 牢记初心使命 激发担当作为——管理学院党委赴安吴青训班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下一条:管理学院和校关工委开展“老少共话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主题活动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