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June 05, 2023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推进学习实践活动走深走实,6月4日,管理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前往安吴青年训练班纪念馆、郑国渠遗址博物馆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牢记初心使命 激发担当作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活动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爱华带队,40余名党员参加了实践活动。

大家首先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现场教学点—郑国渠遗址博物馆。展馆讲解员向大家介绍了世界灌溉工程遗址郑国渠的修建背景、历史演变、农业灌溉和科学价值,以及郑国渠的保护和申遗历程。在博物馆陈列的平面图和沙盘前,大家详细了解了历代引泾工程渠首上移原因及其河道周围地区的环境演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一起回顾了泾惠渠管理局总工程师叶遇春老师初次考察时的情形,了解了古时修渠过程的艰辛和挑战。党员们深刻地认识到郑国渠发展演变历程以及它所具有的伟大意义和历史价值。

在安吴青年训练班纪念馆,党员们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实物展品和聆听现场讲解等方式,详细了解学习了安吴青训班的创建背景、发展历程和革命成果,深切缅怀了胡乔木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安吴开展革命教育活动的光辉历程与先进事迹,深刻体会了安吴青训班学员们追求理想、追求光明的执着精神,抵御外侮、报效祖国的爱国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和勇往直前、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安吴青训班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共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和西北青年救国联合会在陕甘宁边区的南大门——陕西省泾阳县安吴村创办的一所服务抗战、培训青年干部的重要基地,是延安泽东青年干部学校和中央团校的前身。1937年至1940年期间为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锻造出一大批信念坚定、作风顽强、团结守纪的优秀青年干部,被誉为“抗日青年的旗帜、革命青年的熔炉、中国青运史上的丰碑”。

此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拓宽了党建工作思路,丰富了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教育形式,在如何提升组织育人成效、推动党建与事业融合发展等方面受到了启发。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受益良多,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始终铭记先辈奋斗历程,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强化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撰稿:吴昌敏;审稿:王爱华)


上一条:不忘初心 学习党史 永记先烈——管理学院研究生党员赴渭华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 下一条:管理学院党委顺利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培训班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