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April 01, 2019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为弘扬社会正能量,传承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呼吁社会关注、帮助特殊儿童群体,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3月30日,管理学院43名志愿者走进临潼区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关爱特殊儿童”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为特殊儿童送去温暖与关怀。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于稀水、团总支书记王馨可、特殊教育学校副校长王花莹和该校师生代表一同参与活动。

在挂牌仪式上,王花莹代表特殊教育学校的师生向志愿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她在致辞中强调,特教儿童在亲情关怀、教育水平等方面存在着很多不足,他们需要更多社会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临潼区特殊教育学校和西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一起,努力将志愿服务基地建设得更好。随后,于稀水发言表示搭建志愿者服务基地,是对社会需求的积极响应,也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阵地,希望所有志愿者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奉献中成长。随后进行爱心捐赠,每一件捐赠的物质承满了我校师生对特教儿童的关爱和祝福。为了表示感谢,特教的孩子们表演手语舞蹈,他们精彩的表演受到了大家的热烈鼓掌和一致好评。支教活动中,志愿者们走进课堂,走进特殊儿童,课堂上志愿者们接触到了积极可爱的孩子们,同时也被他们乐观开朗的性格深深感动。活动结束后,孩子们拉着志愿者的手,久久不愿让他们离开。

走近特殊儿童,陪伴特殊儿童,尊重特殊儿童,志愿者通过传递温暖,给予帮助,走进心灵,让孩子们体会到人与人之间的平等、尊重、信任、友善、理解、宽容与友爱,帮助他们形成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和情感体验。志愿者表示,今后将多为在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带去心灵的慰籍,用实际行动让他们真正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与关爱。(撰稿:王馨可 审核:徐焕章 于稀水)

上一条:管理学院举办2019年研究生“思政+”协同育人沙龙第一场之“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 下一条:管理学院开展“敬老爱老,有你有我”志愿活动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