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April 01, 2019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迈对职业发展第一步,3月29日管理学院在22-8楼239教室举办了2019年研究生“思政+”协同育人沙龙第一场之“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于稀水、研究生辅导员姚壮及2017、2018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招生就业处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刘佳担任主讲人。

迈出职业生涯规划的第一步就是为了让自己的青春活得精彩。刘佳以“我是谁?”引导大家积极了解自己,通过职业生涯三叶草模型阐释了兴趣、能力与价值之间的转换关系;以兴趣金字塔,展示了兴趣发展为志趣的过程,并对稳定价值观体系的形成过程、能力的修炼和核心竞争力做了生动的分析。最后,刘佳以一首青春的短诗结束了她精彩的讲话。

最后,党委副书记于稀水作总结讲话,他指出研究生应注重职业生涯规划意识的培养,尽早明确目标,修炼自身的核心竞争力,为未来就业做好充足准备。

上一条:管理学院开展“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下一条:管理学院进特殊教育学校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圆满落幕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