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December 05, 2013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管理学院举办“扬帆导航”新生

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为了帮助2013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迈好大学生活第一步,管理学院根据学校相关工作要求,结合学院实际,以“1346工作法”为指导,以“扬帆导航”系列活动为抓手,积极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本次“扬帆导航”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包括开学典礼、专业老师见面会、名生访谈、新生安全教育、文明道德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校规校纪教育等多个环节。首先通过开学典礼、专业老师见面会使13级新生对学校、学院的发展历史及现状,同时对本专业培养方向、课程设置等基本情况有了深入的了解。名生访谈通过高年级优秀学生传授自己宝贵的学习、工作经验,而且针对新生在适应校园生活中遇到的各种疑问,进行耐心、认真地解答。新生安全教育、文明道德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校规校纪教育通过讲座、问卷调查、观影等活动使13级新生尽快地适应大学生活,规避成长风险。

新生入学教育是培养人才的重要环节,也是学院学生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管理学院在新生入学教育中始终坚持将学院教育与系部教育相结合、集中教育与分散教育相结合、专题教育和一般教育相结合、师生交流和新老生交流相结合的原则,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的新途径、新方法,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新生导引教育方案,并以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新生导引活动为载体,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管理学院在长期的工作实践中,不断摸索总结,现已形成一套切实可行的新生入学教育工作方法,即“1346工作法”(一个主题、三个阶段、四个结合、六大工程)。

管理学院

11月5日

上一条:管理学院隆重举办2013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发展论坛暨社会实践优秀论文报告会 下一条:管理学院举办第六届校园文化节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