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December 05, 2013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管理学院隆重举办2013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发展论坛暨

社会实践优秀论文报告会

11月28日下午,由管理学院举办的“2013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发展论坛暨

社会实践优秀论文报告会”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段根良、安徽华茂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功著、学生工作处处长黄海峙、管理学院院长郭伟、党总支书记邢瑞芳、教务处副处长张洛红、电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平、发展规划处副处长王进富、校团委副书记王晓先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大会。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系主任李霞、经济贸易系系主任徐玲、人力资源管理系系主任冯冬燕、市场营销系系主任周镭、会计系系主任杨孝安、行政管理系系主任孙晓华、管理工程系系主任王渊担任了本次大会的评委。

上半场进行的是“大学生创新创业发展论坛”,由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冬梅主持。首先学院院长郭伟作为嘉宾代表致辞,他高度肯定了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所取得的丰硕成果,认为社会实践与创新创业活动是学院的重要特色。他鼓励学生们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累经验、作贡献。

随后,我校客座教授、安徽华茂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功著、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访问学者,校发展规划处副处长王进富、“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银奖获得者、我校11级硕士研究生王欢分别进行了主题演讲。王功著首先对安徽华茂进行了简要介绍,接着与在场的大学生分享了他的人生经历,工作经验以及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建议,并解答了现场学生的提问。之后,王进富以《Creative and Innovative Thinking Skills》为题,为大家图文并茂的讲述了如何培养创新型思维。最后,王欢结合她参加“挑战杯”的经历,与大家分享了有关创新创业的心得。

下半场,进行了“社会实践优秀论文报告会”。在主持人宣读了答辩流程及评分细则之后,参赛的九支团队分别对各自的社会实践及科技创新成果做了精彩展示,每队陈述后,评委老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最后,李霞教授对各队的表现进行了点评。

经过评比,《纺织企业信息化建设现状调研与分析》荣获一等奖,《西安骑趣自行车综合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策划书》荣获二等奖,《关系营销对企业绩效的影响研究》和《南山集团精纺总厂内部市场化管理体系整合方案阶段调研报告》荣获三等奖,《兰州三毛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现状调研与分析》、《关于普宁华翔纺织印染有限公司的调研报告》和《基于鱼骨图的财务分析》荣获优秀奖。

多年来,管理学院坚持将社会实践及创新创业作为每个学生必修的实践课程,注重点面结合,确保全员参与,并不断创新社会实践的内容和形式,形成了具有完善的组织保障和运行机制的社会实践工作体系。

2013年暑期,管理学院组织多支社会实践小分队奔赴安徽华茂集团、山东南山集团、兰州三毛股份公司、浙江洁丽雅集团、常州月夜灯芯绒有限公司、广东普宁华翔纺织印染公司、铜川惠家沟等地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暑期社会实践与企业调研活动。社会实践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在专业导师的指导下,及时、认真地进行了总结,形成了多份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与学术论文。经过各教研室老师的专业评审,最终评选出其中的九支作品晋级决赛。

管理学院

12月2日

上一条:管理学院召开校第三十五届田径运动会动员大会 下一条:管理学院举办“扬帆导航”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