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December 05, 2012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11月29日晚,由管理学院举办的“2012年度大学生社会实践与创新创业优秀论文报告会”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副校长黄翔、学生工作处处长黄海峙、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邢瑞芳、副院长张彤、刘瑞霞、党总支副书记张冬梅、教务处实践科科长李佳、校团委副书记王晓先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大会。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系主任徐玲、人力资源管理系系主任冯冬燕、市场营销系系主任周镭、管理工程系系主任杨文鹏、会计系系主任杨孝安、行政管理专业负责人孙晓华以及工商管理系博士李云飞担任了本次大会的评委。

报告会上,主持人首先介绍了到场嘉宾、评委老师以及各支参赛队伍。随后,学院副院长刘瑞霞作为嘉宾代表致辞,她高度肯定了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所取得的丰硕成果,认为社会实践与创新创业活动是学院的重要特色。她还鼓励学生们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活动,以“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为宗旨,团结合作、踏实办事,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累经验、作贡献、获心得。

在主持人宣读了答辩流程及评分细则之后,参赛的八支团队分别对各自的社会实践及科技创新成果做了精彩展示,每队陈述后,评委老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最后,杨孝安教授对各队的表现进行了点评。

经过评比,《西安工程大学娃哈哈饮料推广营销策划案》荣获冠军,《公民个人信息安全情况调查报告》荣获亚军,《西安市无偿献血人群结构及制约因素调查报告》荣获季军,《咸阳市重点国有棉纺企业经营状况及实施产业重组整合方案可行性调研报告》、《关于“荣昌夏布”——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现状的调研报告》与《广东普宁华翔印染纺织有限责任公司调研报告》荣获优秀奖。

多年来,管理学院坚持将社会实践及创新创业作为每个学生必修的实践课程,注重点面结合,确保全员参与,并不断创新社会实践的内容和形式,形成了具有完善的组织保障和运行机制的社会实践工作体系。

据悉,2012年管理学院将社会实践活动与创先争优活动相结合,与专业学习相结合,与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相结合,与“挑战杯”等科技创新创业竞赛相结合,让学院学生接受社会磨砺,使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累经验、作贡献、获心得。社会实践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在专业导师的指导下,及时、认真地进行了总结,形成了多份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与学术论文。经过各教研室老师的专业评审,有20支作品脱颖而出,参加了10月24日举行的预赛,并最终评选出其中的8支作品晋级决赛。

http://news.xpu.edu.cn/xw/UserFiles/20121203/22222519.JPG

http://news.xpu.edu.cn/xw/UserFiles/20121203/22224035.JPG

上一条:管理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干部大会 下一条:管理学院召开冬季越野赛动员大会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