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October 24, 2018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10月23日下午,管理学院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2018年研究生学术活动月专场报告会。校长高岭、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副校长王进富出席本次报告会。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李伟、研究生院副院长傅博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宁涛、副院长李艳、党委副书记于稀水,导师代表郭伟、邵景峰,研究生辅导员及管理学院全体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管理学院2018级研究生蒋艾琳主持。

校长高岭为本次活动致辞。他表示,今年适逢学校独立建校40周年,我们要汇聚各方力量助力学校追赶超越、争创一流,研究生青年才俊作为一支重要的科研力量,在科学研究和学校发展中起着有力的支撑与推动作用,需要通过学术报告与交流活动进一步激发学术热情、激励学术创新。举办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的目的就是通过搭建研究生学术交流平台,拓宽研究生学术视野,增强研究生学术研究氛围,强化学风建设,从而提高广大研究生的学术交流能力,提升科研水平,服务学校事业发展。他希望,研究生在今后的科研活动中要刻苦钻研强化创新意识、团队协同强化合作意识、关注社会强化责任意识,用青春铸就梦想,坚持不懈锤炼提升自己的研究能力,争取产出更多的科研成果。

在研究生学术报告环节,由王进富教授指导的研究生陈振同学做《科技创新政策供需匹配模型构建及实证研究》的报告,由邵景峰副教授指导的研究生王蕊超同学做《基于行为分析的学习者选课健康状态研究》的报告,由郭伟教授指导的研究生孙雨童同学做《西咸纺织服装创新园(2018-2022年)发展战略规划》的报告。三位同学分别结合各自的科研经历与科研成果给大家做了详细的分享。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导师代表郭伟、邵景峰对以上三位同学的汇报进行了精彩点评,并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鼓励同学们在科研道路上继续进取,永攀高峰。参加报告会的学生代表围绕科研论文的写作、科研选题的思路等问题与报告人做了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在科研方法、科研精神和学术态度上受到了深刻的启发,受益匪浅。

宁涛对本次报告会进行总结。他对出席报告会的各位领导、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衷心感谢,表示今后学院将加大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力度,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进一步加强学院研究生创新和实践能力培养。他号召学院全体研究生在今后的学习中坚定追求卓越的学术自信、砥砺坚韧不拔的学术品格、坚守求真务实的学术道德,努力提高科研能力与学术水平。

这次研究生学术报告活动是管理学院对学校独立建校40周年的一份献礼,同时也是开启管理学院继续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新征程。学院将不负各位领导与老师对研究生全面成长成才的深切期望,总结经验,谋划未来,充分激发研究生在今后科研工作中认真求实、不断探索的热情,发挥好研究生这支科研力量的重要作用,将管理学院研究生教育改革持续推向深入。

上一条:管理学院成功举办2018年度创新创业暨社会实践答辩初赛 下一条:管理学院学生参观明德读书社和清源琴社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