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May 18, 2021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为帮助会计专业学生树立健康意识、学会自珍自爱,尽早预防会计行业相关职业病,5月17日下午,管理学院会计学“三全育人”导师团一团、二团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了会计实务专家进校园讲座第三讲——会计职业病的预防。本次讲座邀请到了空军军医大学骨科硕士、通用环球中铁西安医院骨科主任姬传磊作为主讲人,讲座由副团长王小红主持,导师团秘书陈钰娴及会计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姬传磊讲到,会计行业常见职业病有颈椎病、肩关节周围炎、腱鞘炎等,主要是由长期的工作习惯和多种因素叠加导致的,因此诊断治疗较为复杂,大多是以预防为主。他详细介绍了颈椎病的成因、病理和类型,并讲解了梳摩头顶、点落枕穴、按揉风池穴等简单的颈椎保养动作,建议同学们在平时学习中可以借助这些动作缓解学习疲劳。

另外,姬传磊提醒同学们要保持良好坐姿、适当活动颈部、经常抬头望远、保持正确睡姿,才能有效预防颈肩腰腿痛等职业病的发生。他还带领同学们一起做颈椎操,并号召大家在关注身体健康的前提下,奋发图强,早日成才。

最后,王小红以自身经历为例,告诫同学们健康的身体是一切学习和工作的前提,希望同学们早日建立预防意识,结合讲座提到的预防措施,在完成好学习和工作任务的同时,保持良好的健康状况。

通过本次讲座,会计学专业的同学们对常见的职业病有了基本了解,学习并掌握了预防职业病的简单技巧和方法,为以后的身体健康及职业道路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三全育人”导师团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反馈意见与教学提升讨论会 下一条:管理学院“三全育人”导师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活动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