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May 10, 2021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近期,在迎接建党百年中,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系党支部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通过组织引领学生深入学习党史,师生先锋共讲党史,在教研室、教室、党团活动室、书吧等开拓阵地传播党史,筑牢育人阵地,凝聚育人合力,凸显育人成效,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

组织引领学习党史,筑牢三全育人根基

支部强化组织,引领党史学习教育以党史滋养师生,党员初心牢记育人使命构建领导干部,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三级联动共学机制营造“领导干部带着学、支部书记领着学、师生党员抢着学”的学习氛围。

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课程思政,导师团老师兼行政管理系支部书记李丹老师为大家作《融汇党史学习教育,推进课程思政》的报告,开展“党史”融入课程思政研讨会,引导全体教师将党史与专业课程相融合,从课程思政的要义、课程思政的育人元素以及课程思政的教学设计方法,将党史融入课程,筑牢课程思政育人主渠道。

并且开展了“三个一”研读计划,“设立一个党史学习教育读书奖”,“发布一份专题学习教育指导目录”,“支部每月开展一次读书交流分享会”,引导全体师生学深悟透党史,切实夯实师生理论扎实。

开拓阵地传播党史,凸显三全育人成效

注重创新平台,整合资源,打造新阵地,传播党史,传承精神,彰显育人成效。导师团与师生深耕经典,阅读理论学习品牌,师生读原著、悟原理、明初心,发挥红色经典理论著作的育人作用。

导师团组织学生党员开展“读经典,寻足迹,明史以致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结合线上读经典线下“寻足迹”的活动主线,足迹遍布全国多个省市,不断在“行走的课堂”中感悟祖国历史巨变,提升党史学习教育质效。

(撰稿人:李丹 审稿人:徐焕章 于稀水)


上一条: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三全育人”导师团举行期中教学检查总结会 下一条: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三全育人”导师团开展教师教学诊断活动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