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November 22, 2022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11月21日,人力资源管理三全育人导师团活动——20级人力导师团会议,于人文楼304室召开,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系主任马冰老师主持会议,导师团成员参加会议。会议主题分为三项,导师团换届相关事宜宣布,大一新生现状了解,以及大三学生班级学习氛围。会上,大家就以上三项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首先,马冰老师宣布,经过导师团重新分工,现由陈阵老师主要负责导师团学生活动方面的工作,希望大家紧密配合,更好地为同学们组织喜闻乐见的活动。随后,马冰老师针对目前换届的导师团各部门负责人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她强调,负责人要“放开管,大胆管”,增强责任意识,对活动安排要提前做准备,有预见性,并再次与部门成员们梳理了各部门的职责与目标。

其次,针对大一新生普遍认为高数难的问题,导师团组织了一场针对大一新生的高数分享课,邀请大三优秀学生对高数的学习经历进行了分享,面对面解决大家的疑问。还针对大一学生的宿舍关系、考试诚信等问题做了讨论,并谋求商讨解决方案。导师团组织部负责人张朋宇同学认为,现在部分大一的学生对于考试作弊的严重性尚缺乏直观感受。作为学长学姐,需要适时地积极帮助他们在大一期间就建立起诚信考试的意识。

最后,大家就大三同学的学习状况和班级学习氛围进行了热烈讨论。针对班级里学习积极性不强的同学,大家提出应主动了解他们的情况,给予更多的关注,在同学与老师的帮助中,让他们可以更好地解决心理障碍。同时,不单需要有成绩一路向好的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学习经历,也需要有在学习生涯中力挽狂澜的同学们来分享自己的学习经过,为目前处于学习低谷的同学们分享经历心得,让目前对学习缺乏自信的同学们重新拾起对学习的热情,并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

会议最后,对于大家的未来计划与畅想,马冰老师指出,不论是考研,出国留学还是工作,都应该早做准备,特别是在分配导师之后,要积极主动地与老师进行交流,通过与有相关经验的老师们主动沟通,对自己未来想走的道路获取初步的理解,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人力专业的各级学生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为各级学生未来的学习发展起到了重要意义。

(撰稿:陈阵、范贝依  审稿:代锴)


上一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三创赛”跨境电商实战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人力资源管理三全育人导师团活动——2022级人力资源管理1班班会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