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December 02, 2021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2021年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为提高学生群体中艾滋病预防知识知晓率,避免和最大限度减少易感染艾滋病危险行为的发生,管理学院于11月25日-12月1日期间,开展了多场艾滋病防治专题教育。

11月25日,2021级辅导员姚壮线上开展了题为“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的教育培训,2021级各班班委参加培训。姚壮老师介绍了近年来艾滋病传播的基本情况,对艾滋病危害及其传播途径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对学生进行了艾滋病预防、检测和治疗相关方面的教育。

11月26日-12月1日,21级各班以班会、学生活动等形式,开展了艾滋病防治教育活动,引导和教育学生提高艾滋病防治意识,加强自我保护,将艾滋病拒之门外,成为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大学生。

据报道:艾滋病是一种危害性极大的传染病,已被我国列入乙类法定传染病。目前尚无预防艾滋病的有效疫苗,因此最重要的是采取预防措施。其方法是:

1.坚持洁身自爱,不卖淫、嫖娼,避免高危性行为。

2.严禁吸毒,不与他人共用注射器。

3.不要擅自输血和使用血制品,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

4.不要借用或共用牙刷、剃须刀、刮脸刀等个人用品。

5.使用安全套是性生活中最有效的预防性病和艾滋病的措施之一。

6.要避免直接与艾滋病患者的血液、精液、乳汁接触,切断其传播途径。

上一条:工商管理专业“三全育人”导师团开展期末考试周与寒假假期社会实践讨论会 下一条:管理学院举办2022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动员交流会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