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April 13, 2022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413日晚20:00,管理学院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关于数智人才培养的专业建设研讨会。会议邀请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服务专家任阳、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财经事业部高级教育规划顾问仲冬冬及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校企合作经理郭杰进行了出席。同时,管理学院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与会计学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学副院长王保忠主持。

会上,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服务专家任阳从企业技术应用及人才需求角度对数智化人才培养新基建进行了观点分享,包括数智带来的决策、运营、生产模式及产品、盈利服务的五大创新;当前多行业数字化人才供给与新刚需现状及教育智能化改革发展新趋势等,其涵盖了数字经济、大数据管理与应用、金融科技等多个专业。并通过财务大数据分析与决策、数字营销大数据分析、人力资源大数据等三大应用场景进行了案例分析,诠释了当前教育智能化面临的五大现实困境并提出解决问题的个人独到见解。

在研讨交流环节,我院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系主任李艳教授提出将建立数据治理、人工智能等多种专业课程的共享平台,以实现课程内容间交叉融合、学生实践内容更具有可持续性且更贴近企业实际运用场景。同时,会计学专业系主任王小红教授指出,通过本专业学生选修课情况发现,学生对人工智能课程的兴趣加深,鉴于两专业的融合及课程交叉性,也希望加强后期会计与大数据两专业的联合,组织进行交叉学科型培训等教学法活动。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财经事业部高级教育规划顾问仲冬冬,针对两位教授的观点,从教学平台选用试行、及课程融合发展进行了交流分享,并就技术与专业融合问题提出了个人的见解想法。两专业其他教师也积极参与交流研讨,气氛轻松热烈,一致认为收获颇多。

最后,王保忠强调,“十四五”规划期间,各专业要继续发展一流专业建设,打造数智人才培养,促进专业间深度融合,突破瓶颈,树立新目标,获取新动能,向新的方向不断摸索、思考,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 (撰稿:王姝頔 审稿:王保忠)

 


上一条:第二届“公共管理方案设计与决策对抗大赛”校赛赛前说明会圆满结束 下一条:中共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第一巡察组向管理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