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May 09, 2022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202257日晚19时,由西安工程大学会计系主办的“教无定法 教需有法系列活动的第一讲正式开讲,会计系主任王小红老师主持,会计系全体教师及其他系部分教师参与,这第一讲由西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资深教授李军训老师围绕“如何上好一堂课”进行“教功探秘”,为老师们倾情奉献了自己从教三十几年的教学经验和总结。

李老师首先强调要坚定地做一个不折不扣的教书匠,然后用“三招十八式”给大家精准总结了自己多年的从教感悟。第一招的“入职高校定乾坤,正人之身先正己”,强调上课是个良心活儿,教师要在教学材料、板书、PPT等方面做好充足的准备,不仅要信心充足,还要紧跟时代步伐,同时还要注意举止大方优雅,对学生要有大爱。第二招的“三尺讲台十年灯,润物无声洒春晖”,强调了要充足的备课、将实践和课堂紧密结合起来,尝试新的教学方法和互动方法等。第三招的“栉风沐雨砥砺行,春华秋实满庭芳”,既要耐得住寂寞,又要及时排解心理压力。

李老师准备充分,讲解风趣幽默,同时也给大家展示了自己多年前的备课手稿,生动阐释了如何从每个细节入手当好一名高校老师。在李老师讲述完毕后,会议上的每个老师都谈了自身的感受,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也深刻感受到了作为一名教师的光荣使命和义务。


撰稿人:陈宝东,审核人:王保忠

 

上一条:管理学院线上线下同步召开一流课程申报培训会 下一条:《会计学》省级一流课程经验交流讲座 ——走进西安石油大学人文学院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