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April 30, 2022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西安石油大学人文学院为贯彻落实高等学校“立德树人”目标任务,切实加强和促进课程思政工作,提高广大教师课程思政的能力和水平,为后期开展课程思政“大练兵”活动打下坚实基础,4月29日下午15:00,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会计学》省级一流课程负责人王小红教授接受石油大学人文学院的邀请,给全体教职工做了主题为“课程思政,我在路上——以《会计学》省级一流课程经验为例”的讲座,会议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办,讲座由石油大学人文学院党委书记余小勇主持。

王小红教授用一个半小时时间,围绕四个问题讲述:课程思政是什么?课程思政什么时候开始?为什么要做课程思政?怎么样做好课程思政?王教授通过自己的潜心思考和悉心研究,站在“立德树人”高度,讲述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相关论述的心得体会,有理论阐释也有经验分享,有正面阐释也有误区分享,加深了广大教职工对课程思政的全面的深入的理解,为进一步开展课程思政打下坚实基础。特别的是,王教授以“会计学”省级一流课程为例,以自己教书育人的亲身实践,给广大教职工详细地具体地介绍了课程思政的系列方式方法,示范效应给大家启示借鉴,大家一致认为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在讲座最后,余书记指出“课程思政大有作为”,号召广大教职工“课程思政永远在路上”,并要求各专业系要以此讲座为契机开展专题活动,集体学习教育部课程思政纲要,明白教育要求;同时集体研讨专业课程思政工作,相互交流启发;在此基础上组织开展课程思政“大练兵”活动,把课程思政融入课堂、融入课程、融入教育全过程,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贡献。

这次的交流既是我校《会计学》省级一流课程建设经验的一次总结,也是对《会计学》省级一流课程建设的一种促进。

撰稿人:王小红

审核人:王保忠



上一条:“教无定法 教需有法”系列活动之 如何上好一堂课 下一条:行政管理导师团“公共管理方案设计与决策对抗大赛” 校内选拔赛圆满结束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