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May 20, 2022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为充分发挥学院优秀校友在就业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引导在校学生提前做好学业规划和求职准备,帮助同学们提高公务员备考能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2022年5月15日下午,行政管理专业三全育人导师团采用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了“学长有话说——公务员考试与职业生涯规划”经验分享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发展规划处处长、导师团团长刘晓喆,行政管理系主任、副团长张群林,2022届意向考公毕业生以及部分在校学生。本次邀请到的主讲人是行政管理专业2010届毕业生、山东淄博市委政法委朱东超,会议由导师团教师苟欢迎主持。

会议伊始,张群林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三全育人导师团的基本组成情况,包括专业导师、优秀毕业生代表、行业代表和学生代表等成员,以及三全育人导师团成立以来开展的各种活动,从思想政治教育、学业规划、创新创业指导、心理健康教育和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指导本专业学生合理规划大学生活。接着,由导师团团长刘晓喆讲话,他以“社会化”为关键词,从学生的角度和同学们深入探讨了当前毕业生所面临的两大问题——毕业论文和就业,两者均与社会化紧密相连,并告诫同学们要对社会关系有正确的认识,通过直接经验和间接经验看待社会化的问题,解决当前我们所面临的毕业问题和就业困难。

随后,朱东超学长详细介绍了公务员考试的全流程,对公务员岗位选择、备考笔试、面试技巧,以及近年来公务员考试的趋势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同时,也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对于公务员考试和日常工作中总结的经验教训,并希望学弟学妹们对职业规划应尽早开始,对自己有一个清晰的认识,这样才能从从日益激烈的竞争中找到自己前行的方向。会后,朱永超与同学们进行了在线互动,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本次“学长有话说”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好评,朱东超学长分享的考公经历和丰富的工作经验为同学们在职业规划方面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同时也对优良校风的培育和浓厚学风的营造产生了积极影响,更好地诠释了“三全育人”系列活动的核心意义。

(撰稿:张群林 审核:徐焕章 于稀水)

 

上一条:会计专业三全育人导师团系列活动之“学习与科研生活漫谈” 下一条:西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师生篮球赛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