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September 16, 2022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9月4日,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商业经济学会等四家联合主办的“2022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精创教育杯’创新创业竞赛”第四区域赛落下帷幕。我院2021级、2019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田润昊、蒿江、高静颖和何文坤组建的两支代表队,在人力资源管理系郑煜、乔蓓两位老师指导下,喜获大赛二等奖和三等奖,并且田润昊、蒿江所在的“鲜橙合伙人”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本次创新创业类本科组分为知识赛、预选赛、区域赛和总决赛四个阶段。我校参赛队伍从5月份便开始准备,围绕立项分析、内容策划、营销推广计划、财务预算等方面对项目进行了详尽的调查分析、理论学习、创意策划,最终呈现精彩的商业计划书参赛方案。区域赛成绩由商业计划书(占30%)和创新创业实战模拟竞争对抗平台比赛成绩(70%)两部分构成,通过《创新创业实战模拟竞赛对抗平台》软件操作,采用分组对抗与模拟实战,以创业者为视角,组建创业团队,成立公司,获取知识产权、现金、固定资产等创业资源,通过市场环境分析、人力资源管理、产品服务管理、市场营销管理、企业融资管理、企业清算等方式提升企业价值、创造财富。经过持续4个多小时的赛程,在模拟五年经营对抗中,我校代表队沉着冷静、稳扎稳打,最终取得胜利。


据悉,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已纳入《2021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赛事序号为52号),是教育部认可的57项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也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赛事分类最多的高校商科类专业赛事,参与院校和人数最多的比赛。

我院人力资源管理学子通过参加这个比赛,不仅提升了商业策划和文案撰写能力,加强了创新创业中人力资源的深入认识,获得了与全国高校学子同台竞技的机会,充分展现了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师生风采。

最后,预祝入围代表队在全国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撰稿:马冰,审核:代锴


上一条:管理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教育系列活动 下一条:西安工程大学在丝路会计硕士(MPAcc)联盟首届国际商业模拟与案例大赛中荣获特等奖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