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November 09, 2022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国庆期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校园的平静生活。管理学院师生同心协力,有效防范化解风险,构筑起校园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守护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

让平战时转换“顺”在校园。面对突发疫情,管理学院高度重视、全面布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多次召开线上会议,研判部署各项工作,辅导员队伍行动迅速,坚守在校园一线,全力确保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各项措施落细落地;封闭管理的近一个月,学院学工队伍以3号公寓楼为阵地,每日走访学生宿舍,探心声、送温暖,化风险,普及抗疫知识,引导同学们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做好个人防护;开展心理辅导和心理育人主题班会、讲座,讲解心理知识,答疑解惑,做好疫情期间思想教育和服务工作,确保师生平安顺利。

让师生的心“安”在校园。学院针对不同年级阶段性学业特点开展针对性活动。开展新生“扬帆导航”系列活动,邀请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陕西省大学生自强之星、青马班优秀学员等为全体新生做大学生活学习规划、经验分享,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树立正确人生方向;开展抓学风促习惯活动,提前安排2022级学生在宿舍晚自习,引导学生在疫情封闭管理状况下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全面了解、收集整理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面临的就医用药、学习生活等困难和问题,切实为学生排忧解难。

让重点帮扶群体保障“稳”在校园。关注关心重点帮扶群体,全面系统摸排底数,分年级跟进实施,对重点帮扶群体建立台账,一生一策,关爱帮扶;定期联系、关注暂缓返校学生情况,及时研判安全风险,按要求分阶段引导学生返校,为返校学生提供帮助;以宿舍长培训和深入宿舍宣讲等形式,结合校内电信诈骗实际案例和国家反诈中心发布的反诈宣传片,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教育,提醒学生保持对电信诈骗的敏感性和警惕性;对困难学生积极筹款,学院专题研究,争取学校支持,为罹患重病的研究生提供紧急救助,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让师生党员身份“亮”在校园。面对连续多日的全员核酸检测任务、封闭期间校园管理压力、购餐购物及进出图书馆学生测温、戴口罩引导等问题,学院设立“党员先锋岗”,先后安排150余名学生党员参与校园管理,在核酸检测、校园值守、包抓公寓、物资保障的岗位上,党员“亮”在前面;为确保参与教师资格考试的每一名学生不因疫情错失考试,学院辅导员陈钰娴主动担当,随车“点对点”闭环接送服务,全程护航学子,守护学生健康安全。

让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在校园。积极组织各师生党支部、学生干部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撰写学习心得,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开展“宣贯二十大,青马学员说”主题团日活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书法、绘画和视频等方式展示学习党的二十大感悟,营造学习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

让毕业生就业“忙”在校园。定期召开线上就业工作推进会,结合专业特点,积极协调各方资源,多举措为毕业生拓宽就业渠道;建立重点难点问题工作台账,集中发力、精准施策,确保就业工作稳步推进;联系校友企业召开“管理人文类”线上校园招聘会,为学生搭建就业平台;在学院书吧开辟“面试室”,全力保障学生线上面试需求;加强毕业生深度辅导,从引导转变择业观、提振就业创业信心、提升面试技巧三个方面入手,为毕业生提供“量身定做”求职指导,帮助毕业生积极应对就业压力,顺利实现就业。

(撰稿:李根; 审稿:王爱华,代锴)


上一条:爱心助学,护航考研——我院为考研学生定制“考研加油包” 下一条:管理学院召开干部任免宣布大会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