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March 10, 2020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C++程序设计语言》课程是周一早上8点,为了保证直播课质量,吴老师准备了3套方案,雨课堂+QQ平台、中国大学慕课以及腾讯课堂。对于第一周的课程还录制了有声ppt,以备网络崩溃的情况。早上7:50让学生登录雨课堂,部分学生登录不了,改为腾讯课堂后,教学顺利开展。

教学中,每节课前签到,督促学生进入课堂,让学生进入上课状态。讲课过程中,会时常抛出一个问题,有时让学生举手回答,一是引发学生思考问题,二是查看学生的知识掌握情况,三是抓住学生注意力,让他们感受到和老师的互动;有时为了节约时间和看到更多的解答,让学生把自己的答案发到讨论区。上课过程中如果看到讨论区有学生提问,会对问题在全班做解答,解除学生的疑惑。每讲完一部分内容,根据此部分的教学目标,给学生出测试题,让所有学生答题,看系统统计的学生答题结果,了解学生的整体掌握程度,有针对性的再次讲解,强化知识点。讲课过程中,对于原来需要在黑板上展开的部分,利用课堂中提供的画笔、文本等工具完成相关讲解,或者是修改课件,动态的把要讲解的部分展示出来。

为了让学生更好掌握教学内容,在中国大学mooc上创建了异步spooc,让同学们课后看相关讲解视频,拓展知识的深度。对于mooc上没有覆盖全部教学内容的问题,自己录制了补充的视频供学生学习。在mooc中设置了作业和测试,让学生运用学过的知识来完成任务,检测学生的掌握情况,督促学生练习知识的运用。在学生做作业过程中,通过QQ给学生在线解答问题,帮助程序调试通过。

上一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云课堂”初试水感想——孟亚丽老师《财务管理(B)》课程在线教学总结 下一条:白晓波老师《Java语言程序设计》课程在线教学思考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