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November 19, 2020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11月16日晚上七点,管理学院第13期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七讲在临潼人文楼A130顺利举行。学生第六党支部书记吴昌敏为学员们讲授了以“为人民服务——中国共产党人永远不变的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党课。

首先,吴昌敏指出“为人民服务”作为共产党员的最高行动准则,始终贯彻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历史,党的七大正式把“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写进党章,第一次明确了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接着,他从毛泽东主席为战士张思德开追悼会讲起,详细地讲述了“为人民服务”的背景、出处,和“为人民服务”成为党的根本宗旨的形成过程。同时带领同学们一起朗读了《为人民服务》,并进行了解读,他指出,该文章之所以成为影响中国历史发展的十篇美文之一,因为它深刻阐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深刻内涵,影响深远。他强调,在新时代,“为人民服务”穿越时空,历久弥新,熠熠生辉,是因为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能够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在脱贫攻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重大事件中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根本宗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让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而矢志奋斗。

最后,吴昌敏对新时代大学生如何践行为人民服务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创新理论学习,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二是加强思想品德修养,进一步养成为人民服务的习惯;三是加强专业知识学习,进一步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课后,学员们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将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深深地根植于自己的思想意识当中,更加深刻地领悟为人民服务的深刻内涵,并落实到自己的学习、生活和服务工作中去。

(撰稿:王玥 审稿:徐焕章)

 

 

上一条: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管理学院顺利举办第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暨首场报告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