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May 07, 2018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2018年5月5日,西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学生党员在支部书记姚壮的带领下,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学习参观。

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坐落于西安市新城区北新街七贤庄,从1936到1946年间,中共中央曾在这里先后设立了秘密交通站、红军联络处和国民革命军第八路驻陕办事处。一件件实物、一张张照片、一段段影像,讲述着革命先辈的光辉历程,支部党员走进纪念馆,认真听取讲解,参观史实展。

八办在战争时期始终担负着开展统战工作,推动救亡运动,运送作战物资等主要任务。它以其特殊的地理位置,为延安地区输送了成千上万的爱国青年,众多领袖伟人也曾在这里工作居住。

一号院旧址院墙上,悬挂着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在支部书记姚壮领誓下,大家面对党旗,高举右拳,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结束后,支部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八办”旧址,深深感受到革命先辈当年抗日救国、解放全中国的初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支部书记姚壮就地组织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广大青年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每一个青年都应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习近平总书记给广大青年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二是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三是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四是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至此,管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观昔日红色桥梁,筑今朝青春梦想”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上一条:管理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赴芷阳湖养老院开展“不忘初心,坚定信仰,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召开 “考研、就业、赴港交流经验交流组织生活会”

/ 打印 /    / 关闭 /